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检察院妥善受理 全省首例监察委移送王某涉嫌贪污案

【连网】  (通讯员陈凌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3月15日上午,海州区检察院妥善受理了该区监察委移送的王某涉嫌贪污案,该案是我省检察机关受理监察委移送的第一个案件。

对于首个监察委移送案件,海州区检察院高度重视,首先提前对案件情况进行沟通,在该案留置到期一个月前即开始对接,针对如何移送、移送什么等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商讨,在移送前,双方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对接,从编制卷宗目录、页码要求、移送文书份数、涉案款物等细化对接,为受理案件打好基础;其次,联合请示指导。海州区检察院案管部门与公诉部门一起,及时向市院进行汇报,听取上级院对该案的指导。同时联系省市院技术部门取得技术支持保障,顺利完成系统内的监察委员会移送案件的流程配置,同日下午,王某贪污案顺畅录入系统;最后,严把案件受理关,严格规范受理,对移诉的19册卷宗和其他材料一一审查,对符合要求的1笔涉案款作为暂扣款转入专用账户、涉案物品24件存放涉案款物保管室,对不符合要求的身份证等4件物品退回。

经过前期的介入、研讨、技术支持和上级院的指导,该案顺利受理并于当日分案承办人,目前,案件正在审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