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地女旅馆内轻生 连云港民警多方查询营救

【连网】(记者 王瑞) 近日,一名徐州女子在苏欣汽车客运站附近一旅馆自杀,其朋友报警寻求帮助,但不知该女子的具体位置。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经多方查询,确认女子所处位置。在民警的帮助下,女子被成功救下。

当日15时许,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称其女友刘某在苏欣汽车客运站附近一旅馆想自杀,希望能得到帮助。由于报警人只能提供救助对象的姓名、出生年月等信息,公安机关无法明确获知救助对象具体身份和位置。

110报警服务台迅速启动情指融合机制,首先查询救助对象手机号码,未发现关联信息;接着查询到一名1995年12月出生、户籍地为徐州沛县的女性,发现该女子信息与报警人提供的信息相似,但该女子出生地为新疆,与报警人提供的信息不符。

民警对全市当日入住旅客姓名为刘某的信息进行梳理,发现一名1995年11月出生的徐州沛县女性,于当日14时许入住苏欣汽车客运站附近旅馆,接警员再次与报警人联系询问相关情况,确定救助对象身份信息,同时明确其具体位置,立即指令处警民警赶赴现场救助。

民警赶至现场时,发现刘某手部已被刀具划伤,后经过救治,已脱离危险。经了解,其与男友韩某发生口角,想以自残行为引起韩某重视,产生了轻生念头。

随后,110报警服务台将有关情况通知韩某。韩某表示将尽快回到连云港,并对警方的耐心查找、快速救助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