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口、连云港市区、海州……有多少个站名

【连网】  

连云港港口、连云港市区、连云港……

这些车都到同一个地方,站名却不同

站名混乱,春运回家该坐哪辆车?

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周承君

连云港、连云港市区、连云港港口、海州……

不知您有没有留意过,我们的大港城究竟有多少个站名?

“连云港的站名很不统一。”众多来连旅客说。

新浦汽车客运站、苏欣汽车客运站、龙河客运站、城南客运站、海州客运站、捷安客运站……

“这么多车站,这么多班线车,顶着形形色色的站名每日来来往往,说实话,我们都被绕晕了。”旅客们说。

旅客投诉:

“连云港”站名混乱

竟然还有“新浦”

春运正当时,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雷锋车热线”接到旅客投诉,因站名不统一,出现跑错车站、下错车的现象,让本就忙碌的春运旅途又多了些烦恼。“还有的车上写着‘新浦’,新浦不是早就不存在了吗?”有旅客抱怨道,“就一个字———乱。”随后,记者前往苏欣汽车客运站和新浦汽车客运站调查了解。

当天下午3点多,在苏欣汽车客运站,发车区停着几辆长途车,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导致不少外地车辆晚点。在一辆南京开往连云港的车前,记者看到,车右前侧的线路牌用红字写着“南京———连云港市区”。随后,一辆无锡车进站,线路牌上的红字显示“无锡———连云港港口”。“这是到港口的车吗?”记者问。工作人员回答:“不到,就到苏欣站。”

在新浦汽车总站,一辆临沭车辆线路牌上写着“临沭———新浦”。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旅客反映,买票时,若告诉售票员买到连云港的票,有可能就买了到港口的票,“必须跟她说到新浦,才能买到连云港市区的票,有人买了到连云港的票,以为到市区,结果坐到了港口,心情郁闷就打电话投诉,说我们车站管理没有秩序。”该工作人员表示。

车站:

历史原因所致

市内及省内车辆基本统一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新浦汽车客运站王平站长告诉记者,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由于我市行政区域变化,地域名称不固定,在交通运输工具的站名起讫点上,留下很多历史痕迹。这是造成如今地名与站名混乱、别称较多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年来,经过我们的努力,连云港发往外地的车辆路线牌已基本统一,省内的车辆情况也还不错,问题较多的主要集中在外省的车辆,比如山东的车辆,不少还沿用‘新浦’。”王站长表示,但因线路牌是由运管部门根据核定线路统一制定,运输企业和个人无权更改。

运管处:

省厅运管局已发函外省

告知区划名称更改信息

随后,记者就“连云港”站名问题采访了市运输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据该处党委委员、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主任杨雷介绍,长途客车的线路牌是运管部门根据核定线路,按照规定制式统一制定的,是线路的许可证明。对于类似“无锡———连云港港口”的车辆,其实际终点为市区苏欣快客站这样的情况,他表示,该车的核定线路应该为“无锡———连云港港口”,但由于春运期间,客流大多集中在连云港市区,所以临时调整了线路,这种情况是存在的。

市民购买公路客票出行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是车站和购票点购票,车站的公布客运班线信息是实时准确的,购票窗口也会根据乘客要求详细说明;第二是网络购票,通过“巴士管家”等在线购票,信息更加准确完整,可以查询实时线路信息,具体到起讫点的客运站。

而部分车辆的线路牌上仍显示“连云港市区”为“新浦”,杨主任表示,该情况多存在于外省车辆,主要还是外省市的乘客出行仍然习惯于多年来形成的市区称“新浦”,虽然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已向这些省份发函,告知区划名称更改信息及现有区划名称,但部分外省市客运班线,特别是山东省的部分线路仍然未改。

同时,他告诉记者,在旅客所购买的车票上有上车和下车站点的详细信息,若对车辆线路牌上信息有疑问,旅客可仔细查看车票,根据车票上的信息乘坐车辆。“上车和下车地点,车票上写得很详细,如果在车站买票,售票员也会事先告知,有疑问也可询问。”杨主任表示。

市区各客运站

主要旅客发送方向:

1、新浦汽车客运站:以往北、往西方向为主,主要发往北京、辽宁沈阳、山东、河南及省内徐州、新沂等地;

2、苏欣汽车客运站:主要以往南方向为主,主要发往省内南京、常州、淮安、常熟、扬州等地,省外的主要有上海、安徽、浙江、湖北、福州等,部分至我市东海县等;

3、龙河客运站:主要是东陬山、燕尾港、东海五场农公班线,以及发往大岛山、东辛农场方向的城市公交;

4、城南客运站:以发往灌云九队、灌南及汤沟的县际班线为主;

5、海州客运站:主要是东海平明、灌云陡沟、海州经大湖至东海、沭阳高墟等班车在此站发车;

6、捷安客运站:灌云至连云港市区(经高速);

7、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主要为了方便东部城区居民出行。主要发往上海、安徽合肥、宣城、淮南、芜湖、山东济南、烟台、青岛、莒南、日照、河南漯河、辽宁大连以及省内南京、宜兴、苏州、高邮、扬州、睢宁、建湖、阜宁、无锡、泰兴、泰州、句容、仪征、射阳、盐城、淮安、泗洪、南通、滨海、通州、沭阳、常州、徐州、赣榆等。

杨主任表示,此次春运有两方面的变化。

1、售票方面。为预售时间大幅提前,市区客运站车票预售期调整为20天,每日售票时间提前到早上6点;市民可通过售票窗口、网络、电话、代售点和手机等多种方式订票,市区邮政、旅行社等代售票窗口达到近百个。

2、换乘方面。因我市城区火车站改造,旅客聚集至连云港东站。市运管处专门制定了春运期间连云港东站城市公交组织调度方案,方便海州主城区乘客直达火车东站乘车;新浦汽车总站临时开通直达南京火车站、徐州高铁站的客运班线,主动融入高铁时代,方便旅客换乘高铁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