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年后 连云港有60余场招聘活动等着你来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鲍晓峰)为了帮助广大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定于2月下旬至3月下旬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届时各县区将举行多场招聘活动,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想留在家乡就业的务工人员,不妨留意一下本地的招聘信息。

“2018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从2月20日起至3月30日,我市针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群体,开展多项就业帮扶活动,有就业和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都能获得岗位信息、职业培训;使有创业意愿的民工都能获得创业服务、创业培训,扶持更多民工返乡创业;使有用人需求的用人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动员更多用人单位吸纳农村劳动力。

目前,市、县区已制定相应的招聘服务时间表。2月23日,市本级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2018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2月24日,举行“商超、餐饮、电商、微商综合招聘会”;2月26日,举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2月28日,举行“工业园区暨机械制造企业专场招聘会”;3月2日,举行“春风送岗促就业招聘会”;3月3日,举行“商超、餐饮、电商、微商综合招聘会”;3月7日,举行“巾帼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专场招聘会”;3月5日、3月9日、3月10日、3月12日、3月14日、3月16日、3月17日、3月19日均有招聘活动,各县区也将同步举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随后均有多场系列招聘活动,各种招聘活动多达60余场。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活动将设立专门的服务台,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有效对接。活动期间组织更多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当地就业。对有维权需求的民工,告知维权途径,引导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