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冬季街头采血进入淡季,海州1500余爱心人士集体献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君) 天气和人流量是街头采血的重要因素。由于天气寒冷,街头人流量显著减少,市中心血站街头采血量有所下降。为了让春节期间用血得到保障,连日来,海州区组织1500余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介绍,目前市中心血站承担全市所有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任务,年采血量近12吨,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这些血液主要来自街头市民、公益爱心活动以及单位团体捐献,但进入冬季尤其临近春节,受到天气、人口流动等因素的影响,街头采血点献血人数减少,采血量也随之受到影响。”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克勤说。

“天冷之后,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患者增多,雨雪天气意外事故多发,使用血量上升,如果仅靠街头采血,我市每天将面临1万毫升的血液缺口。”李克勤说。

为了缓解这一矛盾,市中心血站转变工作模式,由街头采血为主转变为个人自愿无偿献血和团体无偿献血互为补充,并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延长采血时间,开展各种献血活动、积极联系单位团体献血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