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三次与不同患者配型成功,皆因患者原因未能捐献造血干细胞 灌云爱心小哥苦等12年终为8岁女孩点燃“生命火种”

【连网】日前,灌云小伙孙晓建前往南京,准备在1月31日为一名生命垂危的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而对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孙晓建,他为了这次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整整等了12年。

微信图片_20180126115025

(灌云红十字会欢送孙晓建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回溯到2006年4月的一天,孙晓建在一次义务献血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二话没说便报了名,同时留下了血液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

“缘”地待命

三次与不同患者配型成功 

2012年10月,在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第6年,孙晓建第一次接到了灌云县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没有犹豫,当即便表示非常乐意,但是最后却因为患者身体原因没有实现捐献。

2016年8月,孙晓建再次接到了县红十字会的电话,他与第二名患者高分辨配型完全吻合,孙晓建非常惊喜,没有想到自己能够第二次与患者配型成功,当红会的工作人员再次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回答的非常肯定,但是这一次也因为患者的身体原因没有完成捐献流程。虽然两次都没有实现捐献,但是孙晓建表示:“只要有机会救助他人,我不会说不,能配型成功也是人生中的缘分,最后没有实现捐献,对我和对患者来说都是一种遗憾,但是我会继续等待这种缘分再次到来”。

“髓”时出发

十二年的等待终将圆梦 

孙晓建没想到这种缘分来的如此快,2017年10月,当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刚打通他的电话时,孙晓建马上激动地问道:“我是不是又和患者配型成功了”。对于三次与三名不同患者配型成功的低概率事件反复发生在自己身上,孙晓建笑称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这都是缘分,我就是抱着一颗平常心做决定罢了”。

微信图片_20180126115037

(为了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孙晓建一直坚持锻炼)

这一次孙晓建历经了初配、高分辨配型、全面体检等一系列程序后,终于将在本月31日赴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生命垂危的8岁女孩送去生命的种子,终将圆了自己十二年的捐髓梦想。他笑着说,“这是一种珍贵的缘分,我愿意为一名8岁的小女孩捐献‘生命火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