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旬老汉偷窃 三小时候后被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周宗江 张威风)今年70岁的张某,以为自己年龄大偷盗就不会进班房,没想到近日他被抓时方才得知,只要有违法行为,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2017年11月22日8时30分许,新坝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建华大药房旁边的小巷子里电动三轮车被盗。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点。报警的穆女士表示自己的三轮车停放在新坝街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没想到,几分钟回来,车子就不见了。

根据穆女士所述情况,民警当即赶回派出所,调取警方“天眼”系统监控录像,他们很快发现:穆女士8时09分将车停放在案发现场,前脚刚走,一个戴着黑色帽子、上穿枣泥色大衣、下着白色裤子的70来岁嫌疑男子,看看四周没什么人关注他,就将那辆没上锁的电动车推走了。

办案民警先是驾车向灌云方向追去,可追了20分钟也没发现踪迹,根据嫌疑人逃离现场时间和步行速度,民警判定嫌疑人没有逃往灌云,于是又紧急回头。考虑到偷车贼大都会将赃车卖给修理电动车或二手车回收店,他们便着重在这些店面附近巡逻查找。

11时许,他们到新坝中学门口时,发现了嫌疑人。而这名嫌疑人正推着三轮车往附近的一家电动车修理店走。民警见状,当即拦住了他的去路。

经供认,今年70岁的张某目前居无定所,20多岁开始盗窃行为,至今已查实了57起,现正在取保中。事发当日,他看见一个中年女子骑着一辆黄色电动三轮车缓缓过来了,就尾随前行。到了巷口处,见那女子没给车子上锁就离开了,他径直上前将车子推走了。

目前,涉案三起的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