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老汉突发精神疾病,危险之时,警察赶到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 讯 员 周宗江 刘磊 近日,市民李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敬业正直”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洪门派出所。原来就在5天前,李女士的父亲因心情抑郁出现了精神异常,家人无法治服,无奈之下李女士报警求助,民警经过一番周折后将其父送医治疗。

“洪门派出所吗?我父亲精神疾病发作了,现在状态非常不稳定,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我们无法治服,你们能不能来帮帮我们?”事发当天,洪门派出所的电话一接通,就传来了李女士焦急的声音,值班民警马警官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

这是一位精神异常者,此时他的情绪十分激动,附近人员很难靠近,民警一边好言安抚,一边尝试接近患者,最终与家属合力将患者控制住,并用警车将其送至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市急救部门透露,2017年全年,精神疾病引起的意外事件频发,抑郁症占不小比例,部分患者出现了轻生行为。抑郁症有明显的特征,患者一般情绪低落、思维迟缓、运动抑制,而情绪低落更是多数抑郁症患者普遍具有的症状,这令他们长时间沉浸在忧愁伤感、悲观绝望的情绪中,甚至出现自杀倾向。冬季万物萧条,更容易加重抑郁症患者的病情,因此冬季是抑郁症的高发期,此时就需要家人给予关爱和情绪引导。

市心理协会理事、健康教育所医师殷敏建议家属,开导抑郁症患者时要有耐心,给予充分理解,并注重发挥肯定、信心等心理作用,观察患者的情绪变化,有自杀倾向者,家人不妨与之直接讨论这一问题。家人要关心患者的处境,安静聆听,鼓励病情较轻的患者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当患者能完成某项任务时,要给予鼓励,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使之感到自己仍是一个有用的人。周末或者空闲时间,家人还可带抑郁症患者探亲访友,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融入人群,避免其陷入寂寞孤单的心境。要让患者感觉到亲戚朋友的关心和爱护,否则会越来越严重。家人还要帮助患者培养多种兴趣爱好,把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