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寒暑假确定 严禁假期补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今年假期共有多少天?如何合理安排好老师、学生的假期生活?日前,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我市中小学、幼儿园2018年寒假、暑假时间确定。寒假时间为2月4日至2月25日,2月26日开学上课,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日,开学上课时间为9月1日。

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学校要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将假期时间安排告知家长,引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要合理布置学生寒假作业,切实控制各科作业累加后的寒假作业总量,确保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不得高于平时作业数量要求。提倡布置有利于学生自己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作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等活动。引导家长和孩子共同参加社会性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区服务、社会调查、助弱扶困等,增强孩子的实践体验、情感体验、生活体验,锤炼学生的品质。要将国家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决心传达到每个家长,动员学生家长在假期不要盲目跟风参加社会补课,更多安排适合学生兴趣爱好特长的活动,增强学生的发展自信。

据了解,今年寒假是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意见》(苏教基﹝2017﹞20号)的第一年,严禁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或提高班,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市、县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向社会公布补课举报电话。确保每所学校校长都能严格执行规范要求;确保每位教师都能规范自身行为;确保每部向社会公开的举报电话及时接听,及时回应。对于顶风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及时处理,情节严重的,要依纪依规给予党政纪处分。对违规违纪学校,有关部门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