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所无证幼儿园被取缔 分流496名幼儿到注册园

【连网】(记 者 赵 芳 陈 兵 通讯员 刘后清 陈晓超) 为保证辖区幼儿享受到正规注册园的教育质量,日前,市开发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中云街道等多家单位联合,集中开展整治无证园“清零”行动,共取缔辖区内6所无证幼儿园。

通过前期排查,查出6家无证幼儿园,这些无证园是未经审批注册,擅自开办的非法园,普遍存在办园条件简陋,保教质量低下、安全管理缺失、食品卫生不达标等问题。

针对此现状,该区中云街道在辖区各村(社区)、各学校发放《规范办园行为 提供优质服务》———致幼儿家长及社会各界一封信,动员幼儿家长配合此次关闭整顿工作,尽快将幼儿转送至注册园,同时,劝导无证园举办者和房屋提供者自觉配合关闭行动。

“取缔无证幼儿园是件大好事,这些非法幼儿园普遍存在设施不全、师资薄弱、管理不规范、保教质量低等诸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扰乱了学前教育的办园秩序,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家住范庄的退休老教师顾大爷激动地说道。

“为稳妥做好此项工作,中云街道对无证幼儿园经营者和房屋提供者开展‘点对点’宣传动员,耐心细致开展政策宣传和说服教育,对思想上不能接受的经营者,有重点地指定专人做工作,疏导化解思想矛盾。”中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导和帮助家长安置幼儿到注册幼儿园就读,协调各登记注册幼儿园克服困难,接收分流的幼儿,确保他们方便入学,取得了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日前,市开发区已对6所无证幼儿园进行了取缔,分流的496名幼儿已全部妥善安置到注册幼儿园入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