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车还敢打电话 连云港已有司机因此被扣分!

【连网】  (记者 何玢 文/图 通讯员 金涛)开车打电话,城市道路不系安全带、滥用远光灯,这些以往会被忽视的交通陋习,其实都是违法的。即日起,交警部门要加大对不文明驾驶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就是行车使用电话、滥用远光灯等行为,被抓到的司机不仅要面临罚款,还会被扣分。

昨日上午9点半,通灌路和海连路交叉路口,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的执勤民警正在对路口过往的车辆进行集中检查。一位司机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被拦了下来,司机表示因为刚从停车场出来,把系安全带这事给忘记了,这才犯了错误。

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魏超介绍,车辆启动了就算驾驶,这时候司机就应该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高速公路或者快速城市公路上行驶,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上或快速城市公路以外的,未系安全带罚50元,不计分。”

专注行车的时候,手机突然响起悦耳的铃声,很多司机的第一反应是按下接听键,随手一按,一只手拿手机,一只手扶着方向盘……这个看似再平常不过的举动,却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很多事故的发生就是因为这一个细小动作。现在,交警部门将这一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列为重点查处对象,有这些陋习的司机可得赶紧戒掉了。

很多司机存在一个认识误区,以为开车不能使用电话只适用于正在行驶的状态,其实,等交通信号灯也不能接听或者拨打电话。恰在这时候,一位驾驶员因为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被执勤民警及时拦下了。针对开车打电话这种行为,处理方式为罚款50元,记2分。

此外,开车行经人行道未礼让行人的,即日起,交警部门也会重点查处。不仅有电子抓拍,有些路口还会有交警现场查处。在市区朝阳路的中医院门口和通灌北路步行街的二次过街,整个路口都有设置礼让行人的标志,这就意味着驾车过路口不礼让行人的话,就有可能被监控抓拍。一旦发现此类行为,将对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同时,在禁止鸣笛路段随意鸣笛,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也在这次查处的范围内。如何正确使用车灯,魏警官现场向各位司机传授秘诀:在灯控比较好的地方,不能使用远光灯,要使用近光灯;如果是灯控不好或者没有灯,150米之内,感觉到要会车了,要远光灯、近光灯交替使用;之后,再改为近光灯直至会车结束。滥用远光灯的处罚标准是罚款100元,记1分。在禁止鸣笛路段随意鸣笛罚款50元,不记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