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道路破损严重 雨雪天气通行愈发不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雨雪天气会造成路面湿滑,而部分由于破损本就不好走的道路,那情况就更加糟糕。“玉带河路刚刚修好有半年多的时间,前一阶段因为施工埋管道把路面轧得是破损不堪,遇到了下雨下雪,更是难以通行。而许多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都要从这里经过,非常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把这条路整一整,方便通行。”昨日,市民刘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玉带河路有一处破损的情况非常严重,给附近家长接送孩子上学带来困扰。

昨日上午,小雨夹杂着雪花,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玉带河路。刚来到通灌南路与玉带河路的交叉口,就看到这里堵了好多车辆。来到前方,在现场记者看到,整幅路面破损不堪,损坏的程度非常严重,坑洼起伏,经过的车辆只能龟速前行,稍不注意就会擦到底盘。由于有雨雪,一些坑洼的地方显得泥泞不堪,甚至车轮经过是还会打滑。正是因为如此,两个方向的车辆在这里造成了堵塞。

在早上7点半左右,这里迎来了送孩子上学的早高峰,记者看到,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只能跟在汽车边上一点一点往前挪。记者观察发现,这里坑洼最深处大概有30厘米,而且底下布满了碎石和碎水泥块。在部分地方,一些骑电动车送孩子的市民只能停在边上等待。

“这里的路破损得太严重了,很不好走,”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没车的时候我们通过都得小心翼翼,有车过时我们只能在边上等一等。路本身就不宽,就算汽车走得再慢,有时候还是会溅起泥浆,我们要是在边上骑车,肯定会被溅湿,现在天气已经转凉,要是被弄湿衣服太难受了,不如在边上等等。但是赶上早高峰,车子也比较多,你看,这车子一辆接一辆,我已经等了快10辆车通过了。”

由于许多家长接送孩子都要从这里经过,因此家长们也是颇有意见。“前面是去年刚建好的小学,招收的学生来自玉龙社区、九龙社区和东望社区,其中九龙和东望社区都在南边,可以说一半以上的学生每天接送都要从玉带河路走,可是这么多的积水,实在太难走了,”市民周先生说,“如果不走这里走,那就得从前面绕路,得多走两三公里,大家送孩子为了赶时间只能从这里走。”

市民们表示,这条道路之前就曾经坏过一段时间,趁着创卫的契机进行了整修,没想到这还没到半年,因为边上施工,又被轧得破破烂烂,不仅影响附近市民的正常通行,更是影响市容市貌。“埋管道施工我们理解,但是不能把路面轧得破破烂烂就不管不问了啊,附近这么多的行人和车辆要从这里经过,路面烂成这样,骑车稍不注意就会摔倒,希望相关各部门能够考虑市民的通行需要,抓紧时间把破损的路面修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