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流感那么严重了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这几天,很多人都发现身边不少人被流感困扰,头痛、咽痛、乏力。市区多家医院呼吸科随处可见到人头攒动、排队看病的情况,尤其以儿科就诊人数最为突出。市疾控中心的流感监测数据也显示,乙型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部分学校出现局部疫情爆发。本周冷空气依旧活动频繁,气温偏低,大家要做好相应防护。

进入12月后,冷空气一股接一股,近期港城气温持续偏低。寒冷的天气会导致人的身体丧失对传染病的抵抗力,而干燥的环境也为流感病毒的生长和传播创造了绝佳的环境。这也是为什么每年的12月开始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很多人患上流感的原因。

“本周平均气温偏低,最低气温-4℃至-5℃,市民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今明两天仍以晴好天气为主,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15日白天到夜里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6日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伴有陆上4到6级、近海海面6到8级偏北风,17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对于雪,朱敏华表示,14日港城北部地区有可能出现小雨夹雪,不过,市区能看到雪的可能性很小,几乎没有。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预防流感,除了接种疫苗,平日应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吸烟,这些都有助于提高自身抵抗力。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积极预防流感。比如居室和办公场所要经常通风换气,少去人多拥挤、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如果要去,最好戴上口罩。

很多时候人们都喜欢用坚持来鼓励对方,但是流感是最不提倡坚持或硬抗的,一旦发现发热、咽痛、咳嗽等流感症状,就不要再继续奋斗了,最好及时就诊,同时不要去工作或者学习场所,以免对周围健康人群造成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