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完成巷道改造86条、危房改造1049户、道路排水改造16条 “双进双促”大走访助推东海实事惠民

【连网】  (通讯员 柴军委 刘再朵)“巷道改造任务完成86条;危房改造完成1049户……”临近岁末年终,东海县住建局盘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发现,得益于“双进双促”大走访广纳民意,民生实事推进超序时,收获了群众满意。

“过去脏乱差的巷道华丽转身成为样板巷道,成为健康知识宣传一条街。”提起该县玻东巷改造,居民张富民脸上笑开了花。玻东巷作为连接该县老城区主要道路和平路与钢铁路的一条巷道,一直以来车多路差。如今,沥青路面干净整洁,人行道、路缘石焕然一新,路灯、树篦、果皮箱、宣传栏配套、协调。在“双进双促”大走访中,东海县住建局等部门俯下身听取民意的同时,主动征求群众对于城建系统的意见建议,而玻东巷就在其中。职能部门对群众反馈的巷道问题全部进行梳理,排出推进计划,按照“解忧排难、方便出行、功能提升、美化城市”的原则,重点对巷道排水系统、路面积水、乱搭乱建等问题全面实施改造。

“麻烦这几天就带人过来啊,材料都买好了。”在张湾乡马墩村,村民孙兰珍这几日忙个不停,他正联系工人给他们家装修,“本来我们是要到明年的,没想到后来又来了一次改造补助机会,我得抓紧联系人,争取在年前搬进新房。”与孙兰珍一样,列为年度第二批改造的还有482户。而首批567户已经全部入住。在走访中,东海住建局将农村住房问题作为重点关注问题,并将走访中梳理出符合条件的危房改造户纳入第二批改造计划,1049户已全面完成。

群众呼声就是工作的“风向标”。走访中,城市道路排水问题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低洼片区排水难,窖井盖损坏等问题通过走访调查表、值班电话、民生热线等渠道反馈上来。最终梳理出站前街、钢铁路、菜市街等道路的雨水管道和窨井盖需要改造和清淤,城区16条道路雨水篦需要进行“立篦改平篦”以及更换铸铁窖井盖。最终,在雨季来临前,这些改造全部完成,东海县医院门口、老公安局门口、体育场周围等易涝片区积水问题得到解决。

百姓的满意度就是工作的“晴雨表”。截至目前,东海县住建局共完成巷道改造86条,危房改造1049户,对城区16条道路雨水篦进行“立改平”,更换铸铁雨水平篦1522套,更换窨井盖2236套,完成站前街、钢铁路、菜市街等道路雨水管道7200米及800余座窨井的清淤工作。一系列民生实事的全面完成受到了群众纷纷拍手称赞。如今,该局又在全面谋划下一年度民生实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