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庆祝建军九十周年 双拥征文、摄影比赛评选揭晓

【连网】(记者 伏广进 文/图)日前,由连云港市双拥办、连云港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连云港市文联、《苍梧晚报》共同主办,市曲艺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的“连云港市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征文、摄影比赛”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审,分别有三十篇征文和摄影作品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连云港市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征文、摄影比赛自今年7月鸣锣开赛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市各地寄来的征文稿件265篇、摄影作品628幅,这些作品以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队建设等为题材,以宣传“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主线,弘扬双拥文化,凝聚军民力量,彰显鱼水深情。参与投稿的有部队官兵、转业干部、在职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和学生等。征文作品主题鲜明,真挚感人,摄影作品构思构图新颖独特,摄影语言运用丰富,思想性、艺术性较高,时代气息浓厚。

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带领市曲艺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及《苍梧晚报》的专家评委对征文和摄影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抗日山脚下的拥军带头人》、《退伍不褪色 转业不转志》、《有一种长假叫坚守》三篇作品被评为征文一等奖;《为百岁老人庆生》、《心连心》、《雨中坚守》获得摄影一等奖,另有五件征文和摄影作品分获二等奖,十件作品分获三等奖。

为了配合本次活动,《苍梧晚报》专门开设了《双拥之窗》专栏,刊登了部分优秀获奖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