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安局举办“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微型党课比赛

【连网】(通讯员 陈耕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港城平安贡献力量!”日前,市公安局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据悉,此次主题微党课竞赛紧贴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来自各县分局、各警种条线27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联系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方式,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如何发挥好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来展开,并以短视频、情景剧等新媒体形式呈现。

决赛中,选手们充分体现微型党课切口小、时间短、寓意深的特点,坚持秉承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以清新平实的语言、活泼流畅的表达、深刻独到的见解、引人入胜的宣讲方法,以及娴熟的多媒体运用技巧,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