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东路和解放路交叉口闯红灯现象“回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和平桥东侧,龙东路和解放路交口依旧有很多人无视路口的红绿灯,经常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闯红灯,上下班的高峰期时情况更严重。”日前,市民邱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市区解放路和平桥东侧龙东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路段,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依旧存在,安全隐患较大,期盼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今年8月份,本报刊登了《龙东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经常有人闯红灯 市民盼望加强管理》一文,报道刊登后,该路段的交通状况引起了交警部门的重视,交警部门不仅不定期在上下班高峰期前往该路段,对路过该路段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管理,而且还专程在解放路和龙东路南边的交叉口处,设置了“交通违法告知牌”。如今过去3个多月后,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昨日再次来到该路口观察情况,记者在现场发现,该路口不仅闯红灯出现“回潮”现象,甚至交警部门专程设置该交叉口南边的“交通违法告知牌”也被人为损坏严重,如今已经变得破旧不堪,被损坏的“交通违法告知牌”在寒风中“摇摆不定”,路过此处的行人也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个破损的“交通违法告知牌”,依旧“我行我素”。

昨日上午11点半,正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穿过此路段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大部分依旧无视南北两端的红绿灯,而是聚齐两三拨人就开始“结伴”闯红灯,有些家长甚至骑着电动车载着孩子闯红灯。昨日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一个中年男子,在明知红灯的情况下,依旧边打电话边不顾自身安全闯红灯并迅速穿过此路口。而在随后的短短5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发现共有40多个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过该路口,只有11辆非机动车在红灯时停下来等待,其他行人和非机动车都选择闯红灯并快速通过。还有一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者行人,在绿灯已经“数秒”快结束的情况下,依旧未停下脚步,在解放路上的机动车流里穿梭行驶,险象环生;同时,记者发现路过该路口的行人尤其是部分“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基本上也不看人行横道灯,而是“随心所欲”过马路,安全意识非常薄弱。

“一直以来,这条路闯红灯的现象都较为严重,之前一段时间交警部门也会不定期过来巡查,此后的一段时间内,闯红灯现象已有了很大改观,但是最近一段时间,闯红灯的现象又出现了,前天我还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带着孩子闯红灯,甚至逼停了通过该路口的一辆汽车,看上去很惊险。”在该附近一小区居住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可能大部分市民觉得这个路口不是很宽敞的大路口,因为习惯使然,所以大家都不把这红绿灯当回事,更加无视该路段的‘交通违法告知牌’,所以我觉得要想真正杜绝闯红灯的现象,交警部门的管理只是一方面,人们树立牢固的交通安全意识才是最重要的。”采访时,经常路过该路段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针对该路段的情况,记者致电了市政府热线“12345”,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的情况之前已经安排交警部门前去管理过,近日将继续通知交警部门前往该路段进行巡查和管理,并通知相关部门尽快将破损的“交通违法告知牌”修复好,妥善解决该路段的相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