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好心的哥为救人连闯数个红灯 让伤者及时得到医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路双 张永芳)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连闯好几个红灯,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吴师傅,还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违法”行为。不过,他闯红灯是迫不得已的,因为车上载着一位受伤的青年人。青年人下腹部疼痛难忍,情况危急,吴师傅不得不加足油门,一路急忙向医院驶去。

事情还要从11月19日说起,当日中午12点半左右,全福公司苏G56568驾驶员吴正江师傅,像往常一样准备回家吃午饭,当他开车行驶至中茵名都北门的时候,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中年女子搀扶着一位青年在招手打车,当时吴师傅的车已经打在停运的状态上,完全可以不带客的,但看到那名青年半弓着腰,一脸疼痛无比的样子,吴师傅立刻把车靠边停在了他们面前,然后迅速下车帮助那位中年妇女把人搀扶到车上。等他们坐稳后,吴师傅就询问到是什么情况,对方说她的儿子中午吃饭的时候跟别人发生了冲突,下腹部被对方用酒瓶砸伤,要立刻送往医院医治。听到这话,吴师傅让该女子帮忙打个电话给110说明情况,然后二话没说立刻打开双闪灯,直奔医院开去。途中,青年疼痛难忍,吴师傅也跟着着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口气连闯了好几个红灯,把伤者安全的送到了中医院救治。

下车后,吴师傅又主动帮忙把青年扶进医院就诊,把一切安排妥当后,已经快下午2点了。这时候吴师傅才想起没回去吃饭,家人一定等急了,一摸口袋准备打电话回家发现手机不在身上。他就急忙回到车上,看到电话静静的躺在座位上,可能是刚才匆忙中落下的,一看电话上有十几个未接来电全是家里的,他这才回个电话给家人报个平安。

事情已经过去两天了,青年病情已好转,他的母亲通过好多途径终于找到了公司,要当面感谢驾驶员师傅。“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谁都会帮一把的,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孩子没事就好。”吴师傅说。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但说起此事,他的家人仍很激动:“太感谢吴师傅了,要是没有他,后果不堪设想……”

而昨日,吴师傅也赶到交警部门,申请撤销闯红灯记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