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QQ截图20171201155324

QQ截图2017120115531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王思淇)12月1日上午,副市长黄远征一行参观了市开发区韩李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连云区南巷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市开发区中云街道文体中心。随后在中云街道召开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会上总结了我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已取得的成绩。同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及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据悉,开展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精神的重要行动,是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重要手段,是构建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

2017年春节刚过,市政府就组织召开了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明确要求“十三五”时期按照每年20%的建设计划,到2020年全面建成1695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并形成一套符合实际、运行良好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一支扎根基层、专兼职结合、综合素质较高的基层文化队伍。2016年,全市已完成343个基层综合文化中心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省文化厅检查验收。

会上还宣读表彰了全市优秀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公共文化服务之星和志愿服务之星等。相关获奖代表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