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路客运站全部实现“危险品检查”机械化

【连网】  (记 者 祝 玲 通讯员 周承君 黄思莹)日前,记者从市交控集团汽车运输总公司获悉,截至11月27日,随着一台新型的危险品检查仪在海州客运站安装到位和投入使用,该公司年内增设3台新危险品检查仪的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此举将确保市区11个主要公路客运站的危险品检查工作,在2018年元旦之前实现了机械化全覆盖。

“请把箱包放上机器检查……”昨天上午,记者在海州客运站候车室看到,在两位站务员的招呼下,进站旅客依序将行李包放上危险品检查仪的传输带,而包内和箱子里的一件件东西,马上通过电脑在屏幕上显示出不同的颜色,安检人员通过对物品颜色的差异分辨液体危险品。现场再也看不到因为人工查验箱包造成的“繁忙”景象,也听不见旅客的埋怨声,只要箱包内没有夹带疑似“危禁物品”的旅客,大都轻松将行李包放上检查仪输入口后,随即又到输出口拎起行李包就可检票上车。

据汽车运输总公司经理办主任李大卫和安机处处长包明良介绍,新增10080型号的检查仪,单价每台近20万元。这些危险品检查仪较之老式仪器又添加了指示灯报警装置,还能针对箱包内的液态危险品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识别和警示,这是之前危险品检查仪所不具备的优点。

据悉,汽车运输总公司这次投巨资构建“公路客运安全第一关”,不仅有效结束了我市“手工查验危险品”的历史,降低了员工身心的安全风险,还增强了客运站场的旅客安全感,提升了安全管理的科技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