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前三岛海域查获10艘违法违规生产渔船

QQ截图20171201153730

QQ截图20171201153743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腾飞)近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所属中国渔政32511、32512两艘执法船对我市北纬35度线、机轮拖网渔业禁渔区线、前三岛海珍品保护区展开巡航执法行动,累计查处违规生产渔船10艘次,圆满完成此次巡航任务。

行动首日,中国渔政32511船先后查获7艘违规生产渔船,其中4艘为山东籍。经了解,该批渔船主要在我市前三岛海域从事潜水摸贝作业,重点捕捞鲜贝(俗称带子、绿贝)等经济贝类,针对其中5艘渔船现场无法出示船舶相关证件,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查封扣押通知书,交由负责机动的中国渔政32512扣押回港。值得一提的是,在被扣港回港途中,由于机器老化,齿轮破损,其中一条渔船突然失去动力,危急时刻多名执法人员登船护航,中国渔政32512船更是在风浪中对其实施拖带救援,并于4个小时后安全抵达执法基地顺利靠泊。

次日早晨七时,中国渔政32511船在北纬35度线上巡航接连查获3艘电捕船,光滑的铁链上帮着黄灿灿的铜质电缆,蓝色的电缆线从渔船机舱、驾驶室直通网具,八带鱼、踏板鱼、虾婆这类底栖类海洋渔业资源悉数被捕进网,更不乏许多幼鱼,看到这一幕的现场检查员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到支队,“全部依法予以扣押回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这三艘渔船被立即责令停止作业,经历7个多少小时的航行全部被扣押回港。目前,所有涉事渔船均被扣押在连岛执法基地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对于符合司法移交的案件,支队将坚决予以移交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近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次接热心市民电话反应我市前三岛海域本地渔船违规生产、山东籍渔船经常越线侵渔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支队对此高度重视,利用恶劣天气来临前紧急部署此次行动,始终保持我市前三岛等重点海域的高压监管态势,严厉打击一切从事非法捕捞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