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扶贫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效斌)连日来,市扶贫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心得体会和认识,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港城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凝聚广泛合力,千方百计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真正把扶贫开发工作做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副主任苏卫哲表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党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到2020年必须实现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脱贫,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市扶贫办肩负全市扶贫开发政策研究、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查考核的重要任务,新时代新要求必须要有新认识新作为。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最新要求,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意识,确保扶贫战线新的“扶贫目标、扶贫方式、扶贫责任、扶贫知识”人人学懂弄通做实。要切实抓好精准识贫工作,持续强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的“公开平台、工作平台、监督平台”属性,实现低收入户、经济薄弱村和帮扶力量“三个全覆盖”。要统筹搭建精准扶贫工作平台,全面构建产业扶贫、党建扶贫、社会扶贫、行业扶贫和电商扶贫“五位一体”扶贫体系,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持续强化帮扶责任落实。要不断强化政策创新力度,聚焦“因病因学因残因愚”致贫顽疾,聚焦“石梁河库区、沂河淌片区”重点地区,积极推动“扶贫大病特惠保”、“教育保险”、“先诊疗后付费”、“脱贫攻坚之路”和“富民产业”等创新载体建设。

东海县扶贫办主任刘树军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要求,结合当前“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年度收官等重要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万众一心再出发,明确目标明晰路径,坚定步伐跟党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扶贫对象进出精准、产业扶贫与贫困户和经济薄弱村增收、建立完善利益机制等方面下工夫,确保扶贫开发实现“再战再捷”。

灌云县扶贫办主任邸照勤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扶贫攻坚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要立足强市富民、脱贫攻坚,按照低收入人口脱贫“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的目标任务,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步伐,积极探索和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面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圆满完成新一轮脱贫攻坚任务。

灌南县扶贫办主任沈中华表示,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我们将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提高政治站位, 明确职责定位,严守政策底线,绷紧责任之弦,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各项工作。抓好扶贫顶层设计、创新帮扶工作机制、做好致富技能培训、用好扶贫监管平台,全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

赣榆区扶贫办主任尚延坡表示,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努力推动扶贫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精准谋划抓落实,从坚持问题导向入手,深入调研、系统思考,谋划好工作,纵横联系推进扶贫工作;探索创新抓落实,以探索创新之力,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公开透明抓落实,推进扶贫公开、公示制度,增加扶贫工作透明度,坚持在阳光下开展扶贫工作;提升本领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做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扶贫干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