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多名职工“组团”骗提公积金接连被查

【连网】  (记者 朱国操)职工以购房名义申请提取公积金,但是购房合同上加盖公章的开发企业却并非实际开发商。近期,我市公积金管理部门接连查获多起此类骗提公积金行为,经查,这些职工骗提材料均出自南京一家中介之手。

公积金作为政策性专项资金,要想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互助性和保障性等优势,提取和贷款均需符合相关的政策规定。不少职工因认识度不够,或者受到非法中介机构的怂恿,企图伪造虚假材料骗提公积金,严重扰乱了公积金正常的管理秩序。

近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赣榆分中心工作人员接连收到某小区多名居民的提取公积金申请。为了核实职工购房行为的真实性,受理申请后,工作人员与小区开发企业进行了核实。出乎工作人员的预料,提取人购房合同上加盖公章的开发企业并非该小区的开发商。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工作人员来到合同章显示的开发企业,最终确认合同上加盖的公章与该企业的真实公司公章及合同章不符,最终识破了这些职工企图伪造材料骗提公积金的行为。随即,工作人员安排专人与骗提人员逐一进行面谈,在事实面前,骗提职工承认了提取材料均系通过南京一家中介伪造。

根据《连云港市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失信惩戒办法》的有关规定,这些职工的骗提行为属个人严重失信行为,该中心将暂停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并通报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提醒说,广大公积金缴存人应重视个人信用,不要心存侥幸,轻信黑中介,骗提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住房公积金的正常秩序,也会给个人带来严重后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