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赵勇 杨虹 杨梅娟)连日来,全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认真交流心得体会和认识,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话语铿锵有力,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和谋划好2018年工会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港城作出积极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贯穿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中心、核心,全体工会干部和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工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等中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能如表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不懈努力,为职工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救助的社会保障。

赣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表示,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容,指出了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作为工会干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要从十九大报告中找到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了解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明确自身职责。我们将进一步通过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埋头实干,使企业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和工资集体协商率不断上升,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得到更多的实惠。

江苏省劳动模范、港城工匠、赣榆区交通工程公司青年职工刘二伟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热切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工人加入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成长为大国工匠。要不断锤炼技艺,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血液,每个环节都要做到一丝不苟、永不满足。

进城务工农民工刘春玉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给了我们进城农民工吃了“定心丸”。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他感受很深。自己进城务工后,从工作不固定、没保障、居无定所,到现在有固定工作、工资稳定、有社保,今年孩子也在城区就近上学了,感到很满足。今后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报答党和政府,也使自己真正过上了“工作有保障,工资连年涨,难事有人帮”的好日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