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磨料公司污水强排福利路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  近日,海州居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近几个月来,自己住的小区旁一家工厂的污水经管道直接排向了路面,导致福利路污水漫溢,甚至流入附近的康复医院院内,给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

居民投诉 污水直接排到路面

王先生家住海州区福利路附近一小区,每天都会从南北向的福利路上经过。从今年夏天开始,福利路上出现了严重的漫水状况,“附近的一家工厂。把污水直接用管道排到了福利路上,每天路面都有污水,附近的居民出行受影响。”他说,工厂排出的水含有的渣料较多,竟然直接排到路上,让附近居民很气愤。“现在污水每天都漫到路上,遇到下雨天,整条路上没处插脚!”王先生说,与该工厂一路之隔的市康复医院的院子里也有很多污水。

现场走访 工厂排水 居民医院遭殃

11月2日,记者来到海州区福利路找到了市民所说的排水点。该排水点与市康复医院西门隔了条福利路,一根管道从工厂的围墙里伸出,每隔十几分钟,管道里就会往外排放一阵银白色的污水。污水流进了路边杂草丛生的狭窄下水道,由于下水道不通,污水一直向南沿着路流淌。形成了一条宽约3米的污水河,在一个拐角处污水漫过了福利路。

路过的行人只能艰难地寻找可以下脚的地方通行。车辆经过积水深处时,车轮溅起水花。据了解,这条路的西面是另一个小区,居民每天都会通过福利路上班、买菜、接送孩子上下学。“不知有多少人在这里摔伤了,到了冬天天气变冷,道路积水后就会结冰,到时居民出行更加危险!”居民韩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康复医院的门牌最下方的字已经被埋进新铺的水泥地里。在提起工厂漫水,市康复医院保安气愤地说,厂子的污水漫过路面后,直接流到医院的院子里,为了避免被淹,医院只好将大门口的地面用水泥抬高了40厘米。

厂方回复 下水道被堵,废水无处排放

为何将水直接排到路面?当天上午,记者绕了一段路后,来到了排水单位———花果山磨料公司。该公司朱经理接受了采访。他介绍,公司生产废水和公司后面约20户居民的排水,以前都是通过一条向南的下水道排出,但现在公司南侧正在修铁路,相关部门将这条唯一的下水道堵住,现在无法排水。“我们也和相关方沟通过几次,但下水道还是没有开通,我们也很着急。”朱经理表示,目前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将厂内的管道向东接到东面的居民区内下水道,解决排水问题。

政府热线 会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记者就花果山磨料公司排水问题,来到了新站社区居委会。据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社区与厂方和相关单位做了协调沟通工作,对于朱经理提出将排水管向东接到居民地下排水管道建议,由于居民反对,目前无法实施。社区只能做进一步协调工作。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政府热线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相关部门人员前去查看,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