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北组团污水处理厂通过环保验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张苏娅)近日,市开发区西北组团污水处理厂经多次攻关,解决污水盐份超标问题,通过了环保部门的专家评审。

自西北组团污水处理厂建成以来,解决盐份超标的问题一直是技术人员面临攻关的难题。西北组团污水处理厂地处临港产业区,周边原为盐滩,盐份容易随着污水进入管道,影响进水水质,测算中污水盐份达到近万个单位,严重影响细菌生长,无法进行后期生物化解和深度处理。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经过充分调研,多次组织小试、中试,通过添加不同比例的耐盐杆菌,最终成功完成了生化系统耐盐菌驯化培养工作,实现出水达标,并顺利通过了环保部门的“三同时”验收。

据处理厂负责人介绍:“开发区西北组团污水处理厂设计采用水解酸化+MSBR组合生化处理工艺和高效混凝沉淀+滤布滤池组合深度处理工艺,进厂污水经过生化处理和深度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规定的一级A标准。”

作为市开发区重要的市政配套设施,西北组团污水处理厂承担了开发区西北片区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功能,将为开发区黑臭水体治理、环保减排、生态文明创建发挥积极作用,并为开发区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