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书法篆刻家何连海获批成为西泠印社社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10月28日下午,作为西泠印社丁酉秋季雅集“百年西泠•金石弘源”大型系列活动的核心议程,西泠印社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天元大厦召开。会议审议了2017年新社员推荐人选,经过全体在场理事票决,包括我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篆刻家何连海在内的27人成为2017年度推荐入社新社员。也是我市本土首位西泠印社社员。

微信图片_20171102154908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由篆刻家丁辅之、王福庵、吴隐、叶为铭等发起创建。创社至今,先后有700多位海内外社员,几乎将现当代重要的金石书画家悉数囊括。近代金石书画泰斗吴昌硕为印社首任社长,此后六位继任者分别为马衡、张宗祥、沙孟海、赵朴初、启功和饶宗颐。西泠印社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公认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学术社团,故而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

微信图片_20171102154911

微信图片_20171102154903

微信图片_20171102154915

作为百年名社,西泠印社对于入社社员的要求十分严格。目前加入西泠印社共有三种方式:推荐、评奖和特邀。首先,是对中国传统文化领域的元老前辈级的资深人士,采取特邀入社的办法;其次,由社员推荐,在适当考虑分门分类分区域分层次的前提上,理事会审查投票表决;再次,评奖入社,包括创作评奖入社与论文评奖入社两大类。

其中,参与推荐入社的作者,西泠印社会对其创作水平、展赛经历、学术素养等做全面指标考核。只有符合相关规定、在相关艺术领域拥有较高艺术创作或研究成就,并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情况下,才能够进入理事会推荐环节。可以说,推荐入社是对作者专业能力的全方位考核。

据悉,1972年出生于我市的何连海,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大学艺术硕士,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江苏省书协常务理事,江苏省青年书协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连云港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其书法、篆刻作品根植传统,同时具有较强的个人风格,多次在全国重要展赛中获奖或参展。现有《当代青年篆刻家精选集--- 何连海卷》、《艺概丛书 ---何连海卷》、《何连海篆刻---当代著名书画家常用印选》等专辑出版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何连海加入西泠印社之前,我市已涌现两位西泠印社会员,包括宋开智、尚天潇,不过他们早已入籍外地,不在本土生活。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何连海也是我市本土首位西泠印社社员。据悉,此次通过理事会推荐入社,也将为我市篆刻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