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深入走访月为基层难题画句号 回访农户21670户,解决各类问题1691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这下好了,孩子终于不用再跑到别人家去看电视了。”昨日,东海县平明镇秦范村低保户秦芬花看着电视里播出的彩色画面,高兴地说。

秦芬花10多年无电视看这个问题的解决,得益于该县在深入走访月活动中推出的惠民举措。为巩固前期大走访工作成果,推动大走访工作走向深入,9月中旬,东海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深入走访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干部“真走访”、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自2月份“双进双促”活动开展以来,东海县精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做到真走实访知民情、真抓实干解民忧,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乡镇和部门的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加分项,纳入 “三重”工作进行督查推进,积极构建“四联四访四全”走访机制。“截至9月初,我县已走访农户23.2万户、企业1135家、社区重点人群9700户,梳理问题6161条,解决各类问题4602件,基本实现农户、企业、社区重点人群走访‘三个全覆盖’。”东海县委副书记董桂军用一组数字对前期“双进双促”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

大走访没有句号,解决问题始终是根本落脚点。“我们要让群众和企业遇到的问号尽早画上句号。”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针对开展深入走访月活动时指出,“最终打上让群众满意、促企业发展的感叹号。”为此,该县要求9月底完成所有农村家庭和企业走访任务的基础上,对涉及稳定的重点人群进行针对性回访,加大县城社区走访力度,走访社区单位每名干部活动月期间至少走访社区家庭20户,对“五类人群”实现走访全覆盖,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庆节、中秋节“两节”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在走访中推动更多问题解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发现问题,马上就办。东海县审计局通过再次走访了解到肖庄村三、四组没有出村道路,村民出行困难,便多方协调,已筹集资金10万余元用于修筑出村道路,目前已开始施工;东海县发改委为山左口乡新王庄村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立项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需资金2万元;曲阳乡针对群众反映没有健身休闲场所的问题,政府及时投资100余万元改造文化广场,配套建设文化长廊、舞台、健身器材,项目已经启动建设……

脚板丈量民生短板,真心换来百姓真情。仅一个月,东海县在深入走访月中,先后回访社区居民和农户21670户,企业268户,梳理问题2182条,解决各类问题1691件,其中涉及安全稳定问题676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