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阳节美食擂台赛大爷大妈露一手 弹珠飞镖套圈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颜娜 文/图)重阳节临近,为了让社区里的老年朋友们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日前,浦西街道后河社区联合海阳智慧养老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一场“九九重阳节 美食擂台赛”,除了吸引众多平时就热衷炒菜做饭的大妈参与外,就连大爷们都摩拳擦掌,打算在“擂台赛”上一露身手。

“我昨天上午就到市场和超市准备食材了,有些制作工序复杂的,都要在前一天晚上做好。”“西艞路队”代表,76岁的王常英大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你看这虎皮肉,可费时间了,得先用老抽在生肉上抹上一层,然后上笼屉蒸,蒸到七成熟后剖开再油炸……少说也有半个小时。”为了打赢比赛,就连81岁的老伴也积极主动地前来帮忙,老两口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忙了好几个小时,第二天上午,又带着食材和半成品来到社区活动室,系上花围裙,开始做起了美食。

另一组由四位大爷一位大妈组成的“福景苑队”也丝毫不含糊,“领队”63岁的朱连海大爷告诉记者,他们组所做的美食,主要以适合老年人为主,都是清淡、健康、养生的菜肴。“你看这金灿灿的豆腐丸子,要看相有看相,要营养有营养,关键还养生,很适合老年人食用。我们队还做了苦瓜爆蛋、毛豆炒肉丁、清蒸鲈鱼、白汤鸡……”指着厨房里那些精美的成品和半成品美食,朱大爷骄傲又自豪地说:“我们做的美食又都是适合老年人的健康养生菜,夺冠肯定没有问题。”

“西艞路队”的四位大妈和一位大爷当然也不肯相让,“你们的菜都是家常菜,太普通,没有竞争力,你看这糖醋萝卜,上了年岁的人还嚼不动,要说冠军,肯定非我们莫属啦!”

到底最后谁是冠军,当然不是打“擂台”的说了算。据悉,为了此次“美食擂台赛”公平、公正,后河社区还专门从社区老党员、困难户和侨眷中选出10名代表作为“裁判”,等到两组打擂台的大爷大妈美食做好后,社区将所有菜肴打乱让裁判们分别品尝,觉得味美色佳的,“裁判”可给予一面红旗,由社区工作人员统计,最终哪一组获得的红旗最多,桂冠自然就花落谁家啦!

这边正在热火朝天地炮制美食,那边“敬老节”趣味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夹弹珠、掷飞镖、套圈……一阵阵喝彩声不绝于耳。

据悉,此次由后河社区和海阳智慧养老联合组织的“敬老节”活动,吸引了辖区几十位老人前来参与,社区也是提前精心准备。社区主任颜娜告诉记者说:“我们希望在一年一度的‘敬老节’到来前,用这种互动活动给老人们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同时通过活动,让社区居民之间,以及居民和社区之间的关系更加和睦,也便于社区在今后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