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歌舞剧院获江苏舞蹈“莲花奖”两个奖项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董奕奕)近日,记者从省文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江苏舞蹈“莲花奖”暨第五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中,由我市歌舞剧院选送的男子独舞《就恋那把土》荣获“优秀表演奖”和“优秀创作二等奖”。

据悉,江苏舞蹈“莲花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省文联和省舞蹈家协会共同打造的我省舞蹈艺术的最高奖。10月20日晚,江苏舞蹈“莲花奖”暨第五届青年演员舞蹈大赛在徐州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市歌舞剧院弗中志以精湛娴熟的舞蹈技巧,将男子独舞《就恋那把土》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评委一致认可,最终从200多名舞蹈演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表演奖”。

据了解,舞蹈《就恋那把土》是站在民族舞的肩膀上创作出来的具有回族原生态之美的舞蹈作品,讲述了在一望无际的沙漠水源枯竭,人们渴望沙漠变绿洲,为建设“塞上江南”而努力奋斗的美好心愿。作品立意鲜明,人物性格突出,同时还荣获了“优秀创作二等奖”。市歌舞剧院负责人万向华介绍,要创作出一部舞蹈精品,就要不断推敲、打磨,并参加优秀作品云集的比赛来接受检验,取长补短,不断改进。

“此次比赛集结了全省最高水平的舞蹈演员,集中展示了专业舞蹈艺术水平和新成果。”市演艺集团艺术总监王亮说,参加如此规模的专业舞蹈比赛,不仅展现了港城跨越发展的良好形象,还能增强与其他城市的交流,提高我市专业舞蹈在编创和表演等方面的整体水平,今后为全市人民献上更为精彩的节目。

微信图片_2017102315594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