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水泥罐车变“火车”  驾驶员疾驰3公里驶入收费站求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昕文)9月16日早晨7时许,长深高速赣榆段由南向北方向,一辆水泥罐车的后轮胎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驾驶员为了不给高速公路带来更大的损失,在无法自行扑灭火灾的情况下,疾驰3公里,开到班庄收费站求助,收费站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及时对火灾进行扑救,很快火灾被扑灭。

微信图片_20170919111718

据驾驶员陈师傅介绍,水泥罐车当时是空的,车辆正在高速上行驶过程中,他突然从后视镜中发现车辆后轮胎开始冒烟,并不时有车辆对他鸣喇叭提示,于是他紧急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并下车查看。驾驶员发现后轮毂里已经起火燃烧,他急忙拿出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但无法扑灭火灾。考虑到火势会越来越大,如果车辆继续停在高速路上,很有可能会烧到高速公路护栏,造成更大的损失。陈师傅毅然决定将车继续往前开,到最近的收费站寻求帮助,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微信图片_20170919111712

车辆在高速上疾驰了大约3公里后,开到了距离最近的班庄收费站。班庄收费站工作人员得知此情况后,在发现起火车辆快要开到收费站时,紧急将起落杆打开,同时做好灭火准备工作。此时水泥罐车后轮胎的火势已燃烧十分猛烈,现场浓烟滚滚。车辆在过了收费站停下后,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利用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对正在熊熊燃烧的轮胎进行灭火,消防官兵很快也赶到了现场,利用水枪进行喷水灭火。很快,明火被扑灭,火灾造成水泥罐车的10多个后轮胎被烧毁,后部分的罐体也被烧氧化。

“我当时从连云港西收费站上的高速,打算开到班庄一水泥厂,没想到车辆在高速路上轮胎着火了。”陈师傅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