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槽罐车踩着风火轮急闯G25长深高速收费站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9月16日上午7时,一辆满载化学原料(不易燃易爆)的槽罐车行经G25长深高速赣榆班庄收费站时,车身突然喷出火焰,并冒出滚滚浓烟,火势迅速向车辆油箱处蔓延,驾驶员立即长鸣警笛,并将车开进了收费站求助。7名值班人员连忙将起火车辆疏导至广场,然后找来水带和灭火器扑火,足足经历了40分钟惊魂。所幸由于救援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高速公路上槽罐车蹿起火苗

张先生是G25长深高速赣榆班庄收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9月16日上午7时他正在值班,发现高速路上几百米外浓烟滚滚。“我赶紧跑到路边往远处看,原来是一辆大货车起火了,而且浓烟一直在移动,所以我判断车辆仍在高速行驶中。我赶紧喊同事准备应急!”

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正手忙脚乱地准备救火,起火的大货车已经冲进收费站。张先生定睛一看,心里一沉:“起火的是一辆大型槽罐车,车身后侧冒着几米高的火苗,浓烟滚滚,而且驾驶员一直拼命按喇叭,他肯定发现车身起火了,正在请求我们的帮助!” 

收费站开闸迎接起火的槽罐车

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打开槽罐车所在车道的横杆,并在站外用力挥舞手臂,示意槽罐车驾驶员将车辆停在路边的安全位置,驾驶员很快会意,麻利地操作车辆穿过收费站车道,在指定位置顺利停车。

“这时我们再一看,槽罐车后方的火苗升起老高,初步判断是一排车轮起火了,于是我们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张先生说。几名工作人员立即跑开疏导其他车辆,另外7名工作人员取来了收费站内备用的水带和灭火器,对着起火的槽罐车一阵喷射,驾驶员也迅速转移驾驶室内的物品。“尽管车载的化学原料不易燃易爆,但此时我们发现,右侧一排车轮上的火焰已经开始往左侧车轮方向蔓延,那边可是车辆的油箱啊!”

40分钟全力救援成功扑灭大火

班庄收费站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9月17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现火势向车辆油箱蔓延,工作人员拼尽全力灭火,经过约40分钟的努力,槽罐车车身上的大火被成功扑灭,现场的所有人才算松了一口气。

张先生说,大火被扑灭后众人才发现,槽罐车的罐体已经被熏得乌黑,12个车轮中的9个被完全烧坏。据驾驶员宋先生回忆,当天他驾驶槽罐车由外地过境连云港,途中突然发现后轮起火,因为知道附近有收费站,他便将车紧急开到收费站寻求帮助。“幸好救援及时,大火没有蔓延到油箱,要不然我的损失无法估计!”宋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