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喜讯不断 连云港段施工现已全面展开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任志平 卞卫东)第一桩成功开钻、首榀箱梁成功浇筑、首个桥墩正式开始浇筑……连日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连徐高铁喜讯不断,施工全面展开。连徐高铁正线全长180公里,初步设计概算投资约261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建设工期约3.5年。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我市按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协调力度,加快征拆进度,已完成征地拆迁包干协议签订工作,完成项目土地组卷并报国土部,完成本年度4.1亿元地方资本金筹集解缴任务,基本完成红线内房屋拆迁、“三电”迁改协议签订等工作。

“连日来,我们完成了多项第一,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第一桩在连云港特大桥成功开钻,全线首榀箱梁在东海顺泰制梁场成功浇筑,全线首个桥墩浇筑于9月3日在连徐一标正式施工。”中铁四局连徐一标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连徐一标范围内中心试验室已顺利通过业主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拌合站共计5座,已经完成验收3座;钢筋加工厂共计6座,已经完成验收4座;施工便道设计47.7公里,已经完成2.2公里;桥梁钻孔桩设计11604根,已经完成16根。下一步,中铁四局连徐一标项目经理部将抽调精干力量,按照工程时间节点的要求,在严控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

连徐高铁工程是我国“八纵八横”客运专线网之一—————陇海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陇海客运专线将全线贯通,并与京沪高铁在徐州交会。目前,连云港到徐州尚没有高铁,而普通的K字头火车也需要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票价虽然不贵,但时间长。连徐高铁建成运营,连云港到徐州4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通过连徐高铁接上京沪高铁,南京到连云港2小时之内即可到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