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连云港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真正凉快还得一周以后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昨日,迎来“立秋”节气,眼见秋子,非但没感觉到凉意,天气似乎更热了。就在8月6日,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全省多数地区最高气温再次升至37℃至38℃,而港城的最高气温也都在34℃到35℃之间,昨天全市最高气温仍在33℃到34℃之间。

在经历7月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之后,受双台风影响,港城迎来一段较为舒爽的天气,但是没了雨水的压制,气温一路飙升。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这两日的晴热天气也算是最后的疯狂了,昨天傍晚开始,打压高温的冷空气影响我市,带来大范围降水。

8日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降水特点将呈现南多北少,南部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局部大雨。降水后,9日、10日高温会有小幅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31℃到32℃,还是会稍稍显热的,要想天气变得凉快,至少还得一周以后。

虽然已“立秋”,但并不代表着秋天到了。气象学上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才算进入秋天,港城迎来真正的秋季一般得到9月中旬。

后面出现高温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回过头来看下今年的酷夏,港城一共出现了11个高温日,入夏、入伏分别连续出现2个高温日,特别是7月19日至7月25日,连续7个高温日。港城一般常年夏天也就在6个高温日左右,今年出现这么多的高温日,这在港城气象史上并不多见。

好在酷热的高温天终于渐渐远去。今天全市将迎来大范围降水,给大家带来清凉的同时,也可能会对大家的出行带来麻烦。提醒大家,尽量早点出门,带好雨具,并注意防风防雨。

立秋在民间有着“啃秋”、“晒秋”、“贴秋膘”等习俗。在立秋这天吃西瓜,寓意炎炎夏日酷热难熬,时逢立秋,将其咬住。至于“贴秋膘”,那是因为伏天人们胃口普遍较差,食欲不振,不少人会瘦一些,因此有了“贴秋膘”的习俗。专家提醒,适当的“贴秋膘”有益于恢复体力,但是若贴补过分,相对运动不足,消耗热量过低,则易导致“秋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