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连网】  (记者 庄婷婷)今日上午,全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阶段任务,推动监管系统建设按时完成。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万闻华、刘海涛、吴海云参加会议。

杨省世肯定了“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监管系统建设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信息比对核查顺利完成,“四大数据库”建设基本完成,整个监管系统有望于8月15日前建成试运行。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杨省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相关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要全面推进手机客户端信息录入,明确录入主体,录入内容和录入时限,注重工作方法,与“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进村入户数据录入工作,坚决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抓住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前的宝贵时间,迅速启动数据库建设“回头看”工作,努力做到客观真实、情况准确、信息全面、数据可靠。要着力推动系统创新,既要学习借鉴外地行之有效的做法,也要根据我市实际,有针对性的创新思路、拓展应用,形成特色品牌,最大限度的把平台各项功能发挥好利用好。要不断强化常态管理,坚持建管并重,把监管系统管好用好,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杨省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谋划组织,按照序时节点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在全员发动的基础上,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参与结对的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式培训。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挂帅、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推进局面。各级“阳光办”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矛盾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任务推进到位。各扶贫后方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到监管系统建设中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指导督导作用,保证各项工作同步推进。

会议对监管系统手机客户端(APP)数据录入工作进行了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