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台惠民便企服务措施 36项户口业务可在线办理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晓平 林军 忠梅)7月25日,市公安局宣布制定出台惠民便企五个方面十二项服务措施,将于8月10日起正式实施。据了解,此次惠民便企服务措施共涉及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交通管理、边防管理和“微警务”综合服务五个方面。广大市民如有对惠民便企十二项措施实施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民意警务中心(电话88188110)或连云港公安“微警务”留言反映。

据介绍,公安机关通过优化窗口服务,对年户籍业务受理量达2万人次以上的派出所,将进一步增加人员配备,设立前台业务引导员,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同时通过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实现立户分户、户口申报、户口迁移、户口注销、信息变更、查询预约、居住证办理等36项户口业务在线咨询、预约、办理。

以后,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将更加便捷。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现有3个常设办证窗口基础上,将根据排队人数变化,适当增加机动受理窗口。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70周岁以上老人、孕妇、婴儿、残疾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免排队服务。同时为在连重点企业外籍员工和引进海外高层人才开通签证和绿卡办理绿色通道,对港口入境的外籍船员提供24小时预约办证服务,节假日不休。

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审批层级将由现行的市县两级审批减少为县级直接审批,对首次办理护照、港澳台证件,港澳台再次签注且申请事由为团队旅游的业务,实行符合条件系统自动审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配置港澳再次签注自助机,申请人凭港澳通行证自助办理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无需窗口排队,办证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减为立等可取。此外,通过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可实现出入境事项网上预约、进度查询、港澳再次签注申请和缴费等功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时间。

在交通管理服务方面,施工许可将实现“一窗办理”。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提出申请,窗口受理并初审通过后,流转至交警支队秩序大队,由交警部门在承诺期限内组织实地勘察、材料审核、审批、制作许可或不予许可决定书,并流转回窗口发放,有效缩短办证时间,不让群众在公安机关内部多部门间跑腿。

以后,群众可在市区交警各执勤大队就近领取6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公安机关将在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海州三大队、连云大队等窗口业务较多的单位,增设排队叫号系统,增加窗口服务人员,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禁区通行证电子审批开通网上申报系统或通过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对需要办理市区禁区通行证的机动车(渣土车除外)实行网上申请、审批、发证,申请人可自行打印通行证或凭系统生成的电子二维码接受路面交警查验。

边境通行证也将实现一站式办理,群众申办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时,对申领证件有效期三个月以内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通过公安网自行查询核对有关信息,取消群众到辖区派出所开具违法犯罪记录环节,实现“当场受理、当场审批、当场发证”。

据了解,公安机关将开通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实人认证功能,利用人脸识别技术,确定“微警务”使用人的真实身份,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使群众更多享受到“不见面”便捷高效服务。下一步,还将有更多服务举措陆续推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