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窗被塞小卡片车主无奈又闹心

【连网】  □顾晓昕

“早上开车时没注意车窗玻璃上被塞了一张名片,后来准备打开车窗取下来,没想到随着车窗玻璃的下降,紧贴着玻璃的名片却顺着缝隙掉落到车门的夹层里,结果名片卡住了升降机里的一个部件,车窗落下后再也升不起来了。”日前,市民陈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每天都会有人把一些小卡片塞在路边停放车辆的车窗玻璃上,大多数人是随手扔在地上,破坏了卫生环境,但是市民如果注意开车窗又很可能就会带来损失。“这些发名片的真讨厌,怎么没人管一管呢。”

根据市民的反映,昨日早晨记者在上班前来到市区几个住宅小区的附近,对路边停放的车辆进行观察。在东望路上,记者看到,路两边停放了数十辆私家车,几乎所有车辆的车窗玻璃上都被塞上一张甚至更多的小卡片,这些小卡片主要是一些金融借贷或者医疗的广告。到上班时,车主陆续过来开车,记者发现大多数车主看到这些卡片后都会随手拿下,往地上一扔,不一会儿地面上就洒满了小卡片。对此,附近的保洁员也是怨声载道,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小卡片都是有人晚上塞到车窗上的,基本上每天都有人来塞小卡片,而车主也都是取下后就随手一扔,每天早上仅清扫这些扔在地面上的小卡片就占用很多时间。

微信图片_20170601173703

除了路边停放的车辆被赛小卡片外,记者还看到,在一些机动车道上,趁着等红灯的间隙,也会有一些人把小广告插在汽车的车窗缝、门把手或者是卡在雨刮器上。记者在观察中发现,如果等红灯的车辆车窗开着,这些人就把小卡片扔车里,要是车窗关着,就插门把手和玻璃上。有的看到驾驶员摇手示意不要塞,但他们还是会在后车门悄悄放上去。

市民胡女士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她告诉记者,前两天在等红灯,当时排了很多车,一个发名片的就一路发过来,遇到车窗有缝隙的就直接塞进去,她的车窗是关死的,就把名片卡在车窗玻璃上。“我们女司机哪知道这些呢,当时就下意识地降下车窗玻璃准备把名片取下扔掉,没想到卡片也掉进了车窗里,玻璃后来就没法升降了,只好将车开到修理厂维修,还花了几百元。”胡女士气愤地说。

而记者从一些汽车维修店铺也了解到,类似这样遭遇的车主也不在少数。“因为名片掉进车门里,我们遇到过许多次。”从事多年汽车维修的徐师傅告诉记者,车窗和车门之间都是丝丝合缝,卡片掉进去很容易影响车窗升降,会导致车窗升降器损坏。如果遇到下雨,雨水就会渗进去将名片泡烂,堵塞排水口,造成雨水无法排出。如果卡片在车门内浸泡的时间过长,不但会使车门生锈,还会造成门锁不听使唤,甚至自动落锁也会失灵。胡师傅也提醒广大车主,遇到车窗被插了小卡片,千万不要降下车窗玻璃,最好的处理办法是先不动车窗,到车外取下小卡片。如果卡片不小心掉进车门内,最好及时到车辆维修店取出。

对此,市民们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最好能相关的几个部门联合采取行动,对乱发名片小广告的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尽量减少甚至消除这种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