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起气温加速起飞 真正的夏天一步步走近

【连网】  (记者 赵梦若)从本周开始,也许是意识到“夏姑娘”快要上岗,青涩的春姑娘完全乱了方向,自顾自地跑着。她安静时,风和日丽,温暖有加,让大伙百般不舍;可她调皮时,会肆无忌惮地到处乱跑,风雨齐下,带来凉意。而她的身后,是无法明确穿衣节奏的我们。

一场雨水,春姑娘又把我们“赶回”她凉凉的怀抱里。昨儿一早出门,微凉的风,让人恍惚有“初春”的感觉,从气温分布图上看,早上6时,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了我市的东海县,仅为10.9℃,真是难得的清凉;然而,随着阳光回归,中午时分,气温猛升,我市最高气温升至27℃,大伙又嗅到了夏天的味道。

半天时间,温暖递进。说得更严格,应该是热度上升。而接下来几天,港城的热度会更上一个台阶。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起至周日,港城基本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逐步回升。今天,晴到多云,南风转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30℃—31℃。需要提醒的是,各位穿着夏装的姑娘们,记得找找防晒衣,做好防晒措施,美美地迎接今后的30℃+;部分爱晒阳光浴,追求小麦色的小伙伴,也要避免在紫外线较强的时间段出门,谨防晒伤。

虽说阳光猛烈,但身边的美景也愈发多起来。你有没有发现,这几天,只要出太阳的日子,傍晚的夕阳都特别美丽。最近,港城空气质量不错,天蓝蓝的,到了傍晚时分,夕阳拉着长长的影子,天边还会出现一抹橘红,晚风送来阵阵花香,让人忍不住想说一句:生活真美好。

确实,季节就在这样的“美好”中过渡着。说起来,今天是农历四月三十,过完今天,农历四月就结束了。农历四月,最普遍的称谓叫做“孟夏”(农历一年四季中的每个季节都按“孟”、“仲”、“季”的顺序排列)。在今年这个“孟夏”之月里,我们度过了“立夏”节气。从明天开始,新的月份就会“哗啦”一下展开。

算算时间,港城每年进入农历五月后,天气将要炎热起来。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你不妨留心一下,说不准哪一天夏天就来了,随后,夏天的诸多“特征”也开始多起来。比如说,知了。每年,知了的第一拨鸣叫声基本上都是从农历五月开始的。而之后,在它们不知疲倦的叫声里,夏天就会慢慢变得越来越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