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大道改造将优化十个节点 计划8月开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蒋克俭)昨日,笔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围绕“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建设,我市今年将启动多项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其中一项重点工程,也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民生工程。该项目计划今年8月开工,2019年建成通车,总投资约30亿元。全线除需兼顾和处理好BRT快速公交线外,还优化10个道口并消除15个红绿灯,这将大大缩短东西城区通勤时间。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起于凌洲路———港城大道交叉口,沿港城大道向北,终点止于平山路,全长约19.9千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路段范围内的道路、桥梁、下穿隧道、排水、管线、交通安全设施、照明、景观绿化工程等。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市发改委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完成方案设计工作,并上报市规划局和市开发区规建局审批。其中,凌洲路至霞辉路段方案基本稳定,霞辉路至平山路段部分节点正在优化中;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已委托相关咨询机构积极开展稳评、环评、能评、交通安全评价、地灾、压覆矿等各项评价工作。5月10日,发布市区段(凌洲路至霞晖路)设计招标公告。

港城大道进行快速化改造项目结合现状及规划,全线增设辅道系统,通过优化主线方案对全线红绿灯进行归并消除。主要采用高架或隧道形式分离主线直行交通以及结合现状被交路等级重要性适当归并处理,提高主线通行效率和行车安全。同时,重要节点设置互通式立交,保证过往车辆快速转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该路段范围内的道路、桥梁、下穿隧道、排水、管线、交通安全设施、照明、景观绿化工程等。改造过程中将优化10个道口、撤销凌洲广场及霞辉路、花果山大道、猴嘴节点红绿灯15处,这将极大地提高港城大道的通行效率,缩短主城区与东部城区之间的通勤时间。

此外,港城大道沿线设有BRT专用道和BRT站台(8处),由于BRT建成不久且利用效果较好,本次改造初步方案考虑尽量保留BRT专用道和BRT站台,对BRT站台处的节点改造采用合理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法,保证BRT站台不受影响。对于跨线桥处,高架可避开BRT站台外边缘或局部抬高净空,将BRT站台置于桥下。隧道下穿处避开BRT站台并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支护。全线初步考虑保留BRT专用道,但由于本项目改造受周边环境影响因素较多,需进一步对方案可行性、工程改造的经济性等方面综合考虑,目前对该项目与BRT的关系仍在进一步论证研究中,下一阶段将确定合理改造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