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南“打工书记” 入选全国党代表候选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孙荪)4月11日19时11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了灌南县驻浙江省杭州市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通过层层选拔,顺利成为全国党代表推荐人选的事情。此前,邵中国曾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1998年,44岁的邵中国只身来到杭州,由于人生地不熟,尽管四处奔波,也没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3个月后,邵中国好不容易在杭州朝晖街道找到一份保洁工的活。他干活很卖力,到杭州的第二年就获得“优秀务工者”称号。邵中国在打工过程中发现,不少务工人员会遇到克扣工资等这样那样的事,却因为势单力薄,申诉无门。有着几十年党龄的他萌发了成立一个流动党支部的念头。他的想法得到了下城区朝晖街道党工委和灌南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2000年6月,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党支部宣告成立,邵中国被选为支部书记。从此,灌南县在杭州创业务工的流动党员有了自己“温馨的家”。灌南县驻杭流动党组织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邵中国更是依托党组织的力量,将两百多起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目前,他已经是一个拥有158名党员的党委负责人。邵中国带领这些党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还帮助两万多名苏北老乡在杭州就业或创业。

17年来,邵中国始终高举党旗,带领一班人扎根他乡、回报家乡、服务老乡,走出一条“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长期受教育、两地显作用”的党建新路子,得到了中央和江苏、浙江两省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杭州市十大“平民英雄”等荣誉称号。

在今年的全国党代表推选中,邵中国脱颖而出,成为推荐人选。目前,他已经顺利通过江苏省委组织部的考察。邵中国是电影《七叔》主人公的原型。十七大前夕,由中宣部组织的“喜迎十七大党旗更鲜艳—党的建设巡礼”专题专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大中央媒体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