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市去年查处涉盐违法案件共计366件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孙贵锋)昨天,从保障全市食盐安全春季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开展了打击制贩假盐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处涉盐违法案件366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39件,判刑39人,查处违法盐产品38.4吨。目前,食盐制假贩假现象呈增长趋势,市民食用盐“舌尖上的安全”受到挑战。

食盐作为老百姓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其安全保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去年10月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放开食盐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自今年1月1日起,放开食盐出厂、批发和零售价格,并且允许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进入流通销售领域。“事实上,国家未正式下文放开食盐价格时,已有部分不法厂商看到其中‘有利可图’,进入食盐生产和经营领域。”市盐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查处涉盐违法案件366件,其中假冒伪劣小包装食盐案件19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39件,判刑39人,查处违法盐产品38.4吨,罚没款28.26万元。

当前,盐业体制改革正处于过渡期,盐业改革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鉴于目前部分不法厂商进入食盐生产和经营领域,市民食用盐“舌尖上的安全”受到挑战,在今年的保障全市食盐安全春季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中,我市将重点打击制贩假盐违法犯罪行为,重点加强对非法经营食盐行为的查处,重点加强对国家改革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