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爱心面馆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暖心午餐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董瑞)在大庆西路上有家状元面馆,门口挂着一块醒目的“温馨驿站”牌子。据了解,店主为了感谢环卫工为城市清洁作出的贡献,专程联系了河西社区,为辖区内的16名环卫工人送出“爱心面”作为“暖心午餐”。4月9日上午,不少刚扫完地的环卫工来到爱心面馆吃面,大伙边吃边感谢老板,连连称赞面条味道真好。

1

上午11点,店内的蒋师傅就热情地招呼在外等候的环卫工人冯梅英和任礼标等8位环卫工在店里坐下。不一会儿,热腾腾的肉丝面端上桌了,任礼标和同事们大口大口吃起来。“这里的面条味道真不错,并没有因为是免费提供的就应付了事,足量足料,老板真好。”任礼标师傅笑着说。“赶紧吃,吃完还得干活呢。”新海河西片区的负责人王芳叮嘱大家。

任礼标和同事们是新海河西片区负责大庆西路卫生的环卫工人,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60岁。虽然每天都能享受免费午餐,但大家总是轮流用餐,每个人都确保将片区内的卫生保洁到位,才匆忙赶来吃口热饭。

“每天清晨5点多就出门扫马路了,一年365天坚守岗位,我们已经习惯了。”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工人们脸上都挂着笑容。62岁的冯梅英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不仅能到面馆歇歇脚,还能吃碗热乎乎的面条,我干了12年环卫工这种好事还是第一次遇到。”记者在现场看见,这碗热腾腾的面条,里面有肉丝、青菜,8位环卫工师傅吃得很香。吃完面,他们再次上路保洁去了。

据状元面馆的任老板介绍,去年创建卫生城市,看见环卫工起早贪黑忙活,有的环卫工的早饭都是冷馒头就着热水啃几口,着实不容易。他就找到河西社区,提出每天免费为环卫工提供一碗“爱心面”的想法,想为环卫工做点事情。“今天上午已经有8位环卫工来吃面,我们还特意叮嘱师傅,料要放足,不仅要让他们吃饱,还要吃得舒服。”据了解,这个活动从4月8日开始并将长期坚持下去,每天给环卫工提供午餐和晚餐。

“我们现在能力有限,只能为很少的人提供免费爱心面。我们希望将来有能力请更多的环卫工到我这里免费吃面。”任老板说,他希望更多的企业和门店经营者加入到这个爱心的队伍,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