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明节公路出行请绕行这些路段 4条国省干线实行交通管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焘 张来峰)今年清明节临近,作为承载着思念与新生的传统节日,想必大家都在期冀着精彩的假日踏青之旅了吧。为了让大家在这个清明能够畅行无阻,昨日,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根据大数据分析,公布了清明节期间出行指南,想以自驾方式走亲访友或游玩的市民不妨关注一下。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2017年清明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时间是从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不发放通行卡,并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过渡期。其中,4月1日20时至24时,小型客车需要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缴纳实际通行费。4月2日零时至1时,小型客车在收费站需上交临时卡或通行卡,无需缴纳通行费。4月5日零时至1时,高速公路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在各收费站出口处只需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缴纳通行费;1时之后,收费站出口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费;8时起,各收费站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根据历史数据推算,我市路网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1日下午以后,4月4日流量将达到最大值,通行车辆预计将比平时增多60%,重点路段还会“堵堵堵”。节日期间车辆出行高峰每天有两段,分别为上午10时左右和下午4时至7时。

需要注意的是,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境内有4条国省干线实行交通管制,有9条道路容易发生拥堵。据介绍,由于施工养护、维修改造等原因,236省道馒头河桥(灌南县境内)全封闭施工,预计4月30日恢复通行,请过往车辆绕行235省道、326省道和G25长深高速行驶;228国道张圩互通主线大桥———复堆河埒子口特大桥段半幅封闭,预计6月20日恢复通行;242省道赣榆黑林镇至厉庄镇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可绕行老242省道、G15沈海高速、204国道通过;204国道491千米+040米至546千米处全封闭,预计6月30日恢复通行,过往车辆可绕行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228国道、236省道、235省道和326省道。

届时路网流量较大的路段预计为:310国道市区段、204国道北段、228国道、323省道、310国道与204国道交汇处、323省道与236省道交汇处、204国道城南枢纽、204国道与228国道交汇处、323省道与204国道交汇处。此外,323省道新牛公路白塔收费站和204国道柘汪收费站两个收费站点处附近也容易发生拥堵,车辆可分别从G30连霍高速和G15沈海高速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