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跨省探亲丢钱包 警民接力帮找回

【连网】  (通讯员 微晶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日前,来自河南省商丘市的蔡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社区民警乔东洋的手上,感谢他热心负责及时帮他找到了丢失的钱包。

近日,一位热心的大姐来到派出所,拉着民警乔东洋的手说:“警察同志,这是俺接小孩放学的时候在路边捡到的钱包,俺在那边一直等到晚上,也没有人来领钱包,请你赶紧帮忙找找失主。”乔东洋听热心大姐讲完之后,遂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两张储蓄卡以及现金2600元。根据身份证上显示,失主姓蔡,河南省商丘市人,在查找的过程中并未查到失主蔡先生的联系方式。

乔东洋一时间也没辙,突然灵机一动,想到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他立马拍了失主身份证,并写了一份寻找失主蔡先生的寻人启事,并让热心的微信网友帮忙转载,但让人无奈的是,朋友圈热心网友转了三四天,也没见到失主前来派出所认领。

后来,乔东洋通过114号码百事通查询到了商丘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经过联系,商丘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把商丘市睢阳区路河派出所所长朱家安的联系方式告诉了他,乔东洋与朱家安取得了联系之后,把热心大姐捡到钱包的过程详细汇报给了他。朱家安表示会立即安排人员想办法与蔡先生家人取得联系。

就在当天晚上,乔东洋终于等来了失主蔡先生。一见面,蔡先生就激动地告诉乔东洋:“真的太感谢你了,你是群众的好警察。”经过询问,原来蔡先生2月27日下午和妻子一起来桃林镇走亲戚,不知道在哪儿把钱包丢了,因为没有身份证所以一直留在亲戚家。乔东洋对蔡先生的身份进行核对之后,就把钱包归还给了其本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