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国人大代表赴盛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连网】本报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崔威)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在即,参加此次盛会的连云港全国人大代表已经提前开启“会议模式”。今天,在江苏代表团驻地,记者看到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或是阅读大会文件资料,或是对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再次进行修改和完善。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人民代表神圣职责,确保在大会上准确地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以及关注的焦点问题。

推开白力群代表的房门时,他正在认真修改带来的建议。“爱国首先爱家乡。”白力群笑着告诉记者,本次大会他最关注的是港口建设和连云港今后的发展,为此带来了5个建议,包括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自贸区申请以及港口交通系统内节能减排等。白力群表示,建议提出后将紧密跟踪,认真研究相关答复,并及时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形成合力,积极推动港城、港口建设发展。

“这次会议我带来的建议主要是关于加速新药的审批。”孙飘扬代表说,能够使目前不能治疗的疾病得到有效治疗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孙飘扬说,我国目前新药开发的审批以及产业化方面的政策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他通过此次大会积极呼吁,努力使这方面问题得到足够重视,进一步加速医药产业化进程,不断推动医药产业创新,极大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肖伟代表非常关注新兴产业的创新。“创新是新兴产业永恒的话题。”肖伟表示,医药产业作为新兴产业要更加重视工艺、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不断提升品质,形成产业链,才能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肖伟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实施对中医药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他将积极争取,使有关方面对中医药材种植、传统中药炮制加工、中医药的旅游+、互联网+、大健康+以及中医药普及等方面给予足够重视,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

见到权太琦代表时,她正在电脑前认真查阅资料,进一步完善建议。“我这次带来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离婚干预的建议,另一个是关于连盐铁路提速的建议。”权太琦说,连云港到盐城高铁的时速是每小时200公里,而过了盐城以后速度就提升到每小时350公里。她将努力为此呼吁,为港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肩负人民的重托和期盼,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开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做好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代表权利,严格履行代表义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