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妇女节前夕金价下跌 连云港市民买涨不买跌

【连网】(记者 穆春桥)金价下跌,不仅让做多黄金的投资者遭遇损失,也让近段时间,各地实体金店黄金饰品销量出现下滑,因为普通市民都有买涨不买跌的习惯。我市一家金店的销售人员坦言,本来三八国际妇女节是黄金饰品销售旺季,今年形势看来不乐观。

价格走低买黄金饰品的人减少

记者走访步行街几家金店发现,尽管商家纷纷推出了各种优惠,但前来购买的市民并不多,一些黄金柜台甚至半天无人问津。步行街一家金店的柜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是黄金饰品的销售旺季,会有很多男士专门来金店为心仪的女士购买黄金饰品,而且出手大方,今年这种情形没有出现。

3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实体金店黄金价格大都有所下跌,其中,一实体金店金价为358元/克,中国黄金345元/克。相对2016年年底,都有较大的跌幅;就是相对于一周前,也有大于1%的跌幅。

“据我分析,金价仍有下行空间,所以很多市民选择持币观望。老百姓买房、买车、买黄金饰品这些大件,都喜欢买涨不买跌,越涨越抢,跌了反而不出手。”该销售人员坦言,市民反应平淡,与经济大环境不景气有关,老百姓都捂着“钱袋子”,整体购买力有所减弱。

金价低位运行合适点位可出手投资

“2016年,金价步步走高,全年同比涨幅超过10%。而金店、珠宝店生意很是兴隆,尤其是去年七八月份,市场上几种重要品牌的实体金店销售额都有5成以上的增幅。去年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市场有点过度透支,也是今年开年不利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市一家期货公司从事贵金属交易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受美联储三月加息预期,黄金价格走弱,其实正是做投资的好机会。 

“有人看好,有人观望。不过,后期投资趋势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现在老百姓可投资的渠道不多,而黄金还有避险功能。”刘先生分析认为,现在是不是投资出手的好时机,也受消费者的需求和家庭资产配比的影响。

对于我市一些实体店,黄金价格下跌却销售不畅的情况,这位常年与贵金属打交道的投资者说,这说明消费者投资和消费越来越理性,另一方面也与商家常年各种促销导致市民消费审美疲劳等有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