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各界热议环卫工人“爱心工资”事件

【连网】  (□ 张晨晨)最近,“爱心工资”事件,在港城人生活中不断“刷屏”,引起了极大反响,形成了一股正能量的舆论场。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纷纷为此事件“点赞”,并由此引发相关话题的讨论———“爱心”、“诚信”、“敬业”等关键词不断被市民所热议。即日起,本报将采访事件当事人、市民、网友、大学生、机关干部等,就此事件所产生的各个“关键词”展开系列讨论。在昨日的采访中,大家围绕“爱心”这一关键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爱心工资”发起人王耀亮:“爱心工资”事件我是参与者之一,但没有广大朋友圈好友、陌生网友的支持和爱心,我再动员也无济于事。个体的爱心是薄弱的,但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微小的爱心一汇聚,就会形成大的社会爱心暖流,就像网络上流传的一句话:一颗很小的爱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这是微信朋友圈的力量,也是每个港城人的集体的爱心体现。我要点赞我们港城人,这样一件事传递出了我们港城人爱的温度。

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 这件事就发生在我们赣榆的土地上。质朴的环卫工、负责任的民警、充满爱心的网友们,他们用友善、诚信共同“演绎”了“爱心工资”这个美好的故事;这同时也是诚信赣榆、友善赣榆、美德赣榆建设的生动体现。“爱心工资”这样的凡人善举传递着“小城大爱”,如同春雨润物无声,又如春风温暖社会,感动人心,感动城市,成为每一位港城市民、赣榆群众追求卓越、向往美好的精神力量,爱心正润泽着港城这座“大爱连云”的滨海城市。

淮工大学生刘远康:之前一直在关注“爱心工资”这件事,感觉这件事充满了暖人心的力量,是我们在校大学生学习的典范。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我们港城人乐意怀揣一颗真心和爱心,去帮助陌生人,去关心弱势群体。爱心,有时也并非只是捐款捐物,有时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也足以让“春寒”不再“料峭”。

市民张驰:作为一位市民,了解了这则新闻后,我感触很深。不可否认,当前整个社会因为各种综合因素,有些人会变得冷漠。然而,环卫工孙大爷的故事,让我们对人与人之间的爱心和温情又充满了期待。这一事件告诉我们,爱心只是蛰伏,在需要的时候,满满的爱心将会汹涌而至。

网友“骁”:环卫工、民警、朋友圈的网友,这是一群互不相识的人,演绎的一段相互交融相互帮助的情感佳话———“假工资”之外是“真爱心”。实际上,在港城,还有很多值得称颂的故事:雷锋车组、最美法官姜霜菊、连云港书店负责人李文伦等,他们都是凝聚港城爱心暖流的一分子,是他们与众多无名的市民构成了建设“美德港城”的群英谱。爱心或许微不足道,但却如深冬火苗给贫弱之人以温暖。为助人为乐的网友点赞,为辛苦的环卫工人们点赞,为港城爱心人士点赞!谢谢你们!你们是好样的!

机关工作人员王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心工资”事件正是我们民族济贫帮困、乐施好施传统美德的延续和体现。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中,我们要向民警马如鹏、爱心人士王耀亮及其背后的网友们,还有淳朴真诚的孙传斌大爷等人学习,我们要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要乐于奉献,传播正能量,为“美德港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