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今年工会“十件实事”敲定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刘玉环 杨虹)2月28日,市总工会十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今年我市工会将集中力量抓好“十件实事”,真正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职工群众服务,内容包括帮助20%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年内新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10万张、实施企业民主管理“十百千”工程、改扩建市工人文化宫、新建“爱心母婴室”15个等,都涉及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今年,我市将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和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年内组织20万名职工参加“十百千万”劳动竞赛活动,开展全市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40个项目(工种),评选“港城工匠”10名,寻找港城“十大最美职工”。

我市将加大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力度,开展分类帮扶、精准帮扶,确保全年建档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率达到20%。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不仅能起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的作用,还可以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年内市本级组织3000名以上一线职工和劳模、先进人物参加疗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我市将实施企业民主管理“十百千”工程。年内指导10个行业(区域)建立健全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培育100家市级劳动关系和谐(模范)企业,规范1000家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行为。

发行工会会员服务卡是我市工会全力打造的工作新载体,也是新形势下普惠服务职工的新举措。在去年发行10万张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工会会员服务卡”将扩量升级,不断扩展领域、丰富功能,提高工会工作影响力。年内新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10万张,力争激活率达到50%以上。

我市还将加快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筹措资金2000万元,在市总工会原干校校址上改扩建市工人文化宫,力争年内建成投用。举办全市职工健身运动会,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将举行田径、篮球、羽毛球、广播操等10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不少于1万人次。

围绕服务产业强市,立足我市产业技术工人紧缺、职工创新力度不足、困难职工创业困难的实际,我市将设立“三个一百万”专项资金,100万元培训产业强市急需技工,100万元补助职工创新,100万元扶持职工创业。

我市还将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切实维护好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以实际行动关爱女职工。开展4期“缘定港城”职工交友活动,举办2期家政服务员—月嫂培训班,培训转岗、下岗女职工,新建“爱心母婴室”15个。

此外,今年还将开展服务职工“八送”活动。内容包括一送温暖到困难家庭;二送图书到基层工会职工书屋;三送健身器材到模范职工之家;四送安全知识进车间班组;五送文艺演出慰问一线职工;六送清凉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七送就业岗位帮扶职工再就业;八送助学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上学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