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赖求还钱 “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拿下来”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尹 超)拖欠8名外地民工工资7万余元,一欠就是好几年。近日,在海州区法院开展的执行会战中,老赖李某却突然主动还钱,而且请求法院赶紧将自己从失信“黑名单”上“拿下”。

周某、文某等8人与李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2015年7月,由海州区法院立案执行。据悉,周某、文某等8人分别来自重庆、河南等地,2010年经李某招工来到连云港某工地做瓦工,做了一年,分文未得。双方并未签订劳动合同,8人手里只有李某出具的欠条。

该案历经仲裁、仲裁裁定被撤销、起诉、撤诉、又起诉,2014年5月,法院判决李某支付周某、文某等8人劳动报酬共计7万余元。

执行法官拿到案卷后,发现李某户籍地在湖南省邵阳市,而申请人提供的李某电话早已停机。法官随后向李某户籍地寄发了执行令和财产报告令,通过“总对总”财产查询系统,发现李某居然在银行开了27个账户,遍布全国各地,可是大部分账户上余额为“0”,最多的账户也不过107元。申请人也没有李某的线索,最终该案经申请人同意程序终结,同时李某被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进入2017年,海州区法院开展执行会战。在此期间,李某居然主动通过其代理人联系法院,将所欠工资全部付至法院账户,希望法院将其从失信人名单上撤销。

原来,李某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后,工程无法承接,银行无法贷款,过年回家也坐不了飞机、高铁,让其信誉扫地,苦不堪言,无奈之下,只得乖乖掏钱。据李某的代理人向法院转述其原话:“现在就给钱,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掉。”使这起本以为遥遥无期的拖欠工资案件迎刃而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