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夫妻俩因为岗位调整 竟雇人多次砸坏老板轿车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就因岗位被调整,灌南夫妻俩竟然雇人多次砸坏老板的轿车。灌南县公安局接报后,经过连续多天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此砸车案,一举将蒙面砸车的4名青年抓获,并将雇他们的2名主犯和2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企业门前轿车接连被砸

在灌南堆沟化工园区生产经营农化产品的某老板,按习惯一直将4辆备用轿车停放在企业门前的大路边。然而,让老板没想到的是,8月初以来,车接连被人给砸了。8月18日晚10时许,他的轿车已是第3次被砸。“谁砸了我的爱车?我没与人结仇啊?”老板左思右想不得其解。困惑之下,他向灌南县公安局化工园区派出所求助。

灌南县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进行破案攻坚。办案民警一边赶赴现场进行勘查,查证相关物证;一边调取案发现场的相关视频监控,以期发现蛛丝马迹。

尽管在前两次案发时段的监控中,民警没有发现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但在8月18日晚的案发时段的视频监控中,却意外发现了4个蒙面青年砸车后,登上一辆黑色无牌轿车向堆沟港驶去。

在随后的走访调查中,办案民警了解到,前不久,在该企业务工的刘某成、刘某平夫妇的岗位被调整,曾有不满情绪。办案民警深入仔细地研判着案情。

查缉监控中的嫌疑轿车

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决定“以车找人”,以期查清事实真相。可眼下嫌疑轿车又在哪?该企业门前就是新港大道,从视频监控的画面看,嫌疑轿车应该是从灌南县城方向向案发现场驶来的,但调取了沿线的视频监控,却没有发现嫌疑轿车的行驶轨迹,随后在堆沟港镇排查,也没发现嫌疑轿车的踪影。

难道用于作案的嫌疑轿车会不翼而飞?就在警方侦查一度陷入困局的时候,在外围侦查的民警传来消息,称从相关监控上发现,嫌疑轿车从堆沟港途经陈家港,绕道盐城响水后,上了204国道去了连云港市区。办案民警随即赶赴连云港市区,并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很快找到了该嫌疑轿车。

据车主反映,他的轿车于8月18日上午租给了灌南县城的季某保使用,他本人一直在市区,没有去灌南,有多名市民作证,排除其作案的可能。至此,警方认定季某保有重大作案嫌疑人,而此人是刘某成的姨侄儿,难道是受刘某成夫妇指使?为印证当初预判,灌南警方决定立即抓捕季某保。

砸车人与雇主相继落网

办案民警经过连续多天的缜密摸排,很快掌握了季某保的交往圈子,和日常活动规律。9月28日晚,办案民警通过拉网布控和伏击守候,在灌南县城苏州商贸城附近一举将其抓获,并立即对其展开审讯。

据季某保交代,8月初,在堆沟化工园区某企业工作的姨父姨母来电说,他俩岗位都被调整了,现在的工作没了实惠,心里很憋屈,让他找几个“小朋友”把老板的轿车给砸了,给点颜色看看。

9月29日晚,灌南警方根据季某保的交代,组织警力多路出击,分别将雇人砸车的刘某成、刘某平夫妇,以及参与作案的汪某东和4名青年抓捕归案。除刘某成、刘某平夫妇拒不交代外,其他团伙成员对砸坏某企业老板轿车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面对事实证据,尽管刘某成、刘某平夫妇“零口供”,但仍然被批捕,等待他俩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